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市裕华区举办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南 韩晓寒 2017-10-11 23:41:20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建华东路小学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1日讯(王亚南 记者 韩晓寒)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1日上午,共青团裕华区委、裕华区教育局、裕华区少工委在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联合举办了“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建华东路小学供图

  活动现场,建华东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自编童谣的形式,宣传了少先队文化,让队员们在规范的队礼中感受到了组织的光荣;“以队带童”的小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少先队生活,激发了一年级小同学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热情;《英雄赞》赞颂了王二小、王璞等燕赵大地上涌现的抗日小英雄,《好榜样》表扬了建华东路小学中拾金不昧、孝老爱亲的好榜样,激励队员们向英雄人物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

活动现场。建华东路小学供图

  共产党员代表骆瑞肖,共青团员代表孙伟贺老师,辅导员代表刘荣芬老师分别为少先队员传递党、团、队旗,红色传递预示着将希望和祝福代代相传;大队长刘硕涵带领大家在三面旗帜下庄严宣誓,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建华东路小学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学习了队章、了解了建队日的含义和少先队的发展历程、认识了革命小英雄和身边小榜样,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自豪。少先队员周加懿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誓言,珍惜少先队员身份,努力学习,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关键词:少先队员,裕华区,小学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