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涉县连续九年荣获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10-11 16:58:50

  长城网邯郸10月1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月红)10月9日,“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发布,涉县榜上有名,排名第30位,较去年提高2位。据悉,该县已连续九年获此殊荣。

涉县大地景观。涉县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涉县紧紧围绕“345673”宏伟蓝图,综合研判形势,制定“六个三”战略布局,打响了重点项目、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城乡建设、改革创新、财税增收、精准扶贫八大攻坚战。

    今年上半年,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排全市第一,新增亿元以上开工项目数量排全省第九。成功办好邯郸市第一届旅发大会,是全省第一个县级承办旅发大会的县。

    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今年以来比上年同期新增游客2倍多,仅今年国庆节当天来涉游客就达15.2万人,排全省第一。120平方公里的太行红河谷核心区如诗如画,西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太行山高速、234国道(涉县段)、千里旅游通道快速推进,山水绿城更加靓丽。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全省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涉县召开,并作典型发言。

    着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产业,兴建绿建方洲示范园,被列为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县”和“农村低层装配式住宅试点县”。

    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6%。今年上半年,涉县AQI指数排河北域内北京以南最好。

    坚持科学节俭、富民兴业,让群众就地就业、就地创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新增就业3万多人。

关键词:涉县,全省,旅游,建设,投资.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