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奠基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樊曦 2017-10-10 18:44:10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樊曦)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10日在北京新机场举行基地奠基仪式。南航将立足北京新机场基地,全力打造北京核心枢纽,到2025年,预计投放250架飞机,建设覆盖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

  南航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表示,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项目包括运行及保障用房项目、单身倒班宿舍项目、航空食品区项目、机务维修区项目、货运区项目等五大功能区,将为2万余名南航员工的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基地项目总用地约62公顷,拟建设规模108.69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650天。

  根据规划,南航将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目标,建设覆盖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新机场投入飞机25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据悉,南航将以北京新机场2019年投入运行为首要目标,持续增加对新机场的资源投入。

  南航总部设在广州。2016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15亿人次,连续38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直线距首都机场约67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航。

关键词:北京新机场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