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免费申请!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9日起报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智凯静 贾楠 2017-10-09 10:13:00

  8日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石家庄市区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将于11月3日进行公开摇号分配。申请报名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13日。

  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购买或已拆迁安置房屋面积超过保障面积尚未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保障对象;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无独立生活能力的申请家庭;18周岁以下孤儿;自动放弃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满2年的家庭。

  本次分配房源共27个小区5842套,其中集中建设的项目2个4798套,配建小区3个489套,清退腾空房源22个小区555套。本次公开摇号分配按照保障家庭的类别不同分3个批次进行,即“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公共保障房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保障房分配从资格申请到实物配租全程公开透明,申请家庭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切勿听信“交钱就可以办理保障房”的谎言,以免给自己的家庭财产造成损失。公共保障房只出租不出售,禁止转租、转借,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关键词:保障房,报名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