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十三中举行中秋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10-05 19:31:59

衡水市十三中学学生亲手制作小巧精致的月饼。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学生通过天文望远镜观赏美丽的夜空。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各班级召开中秋主题班会。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长城网衡水10月5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情感教育,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亲情和友谊,该校在中秋节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象征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一轮圆圆的明月,一块香甜的月饼,一句爱的表达,是中秋佳节的必要元素。衡水市十三中学全体班主任老师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一起陪伴学生,让大家实地观摩、亲身感受了月饼的制作过程,通过集体的努力合作,亲手制作了小巧精致的各色月饼。同时,该校为每个班都准备了两个重5斤的超级月饼,寓意着平安、幸福、美满发给全校学生,让孩子们感受中秋的氛围,体验过节的快乐。

  当日晚上21时,夜色漆黑,明月如银盘高悬夜空,学生们在操场聚集,通过天文望远镜观赏美丽的夜空。各班级召开了中秋主题班会活动,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秋的来历和习俗等内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校除了为每个班的同学们发放月饼外,同学们还分到了桔子、香蕉等水果,棉花糖、棒棒糖等零食,高二年级各位班主任们自费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饺子。

中秋节当天同学们分享水果、零食。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班主任们自费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饺子。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师生们在欢乐之余拿起相机,拍摄照片视频传给惦念孩子的父母,通过微信家校互联,让家长们放心。一名家长回复道:“正是衡水市十三中学老师的倾情陪伴、全心付出给了孩子们家的感觉,家的温暖,让同学们在求学路上感受到和亲人在一起的快乐。”

关键词:衡水,十三中,中秋,学生,温暖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