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爱在中秋 情系孤老 武邑志愿者敬老院里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胡竞文 王红霞 陈建峰
2017-10-05 09:14:04
分享:

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武邑志愿者协会供图

  长城网衡水10月4日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王红霞 陈建峰)中秋佳节,衡水武邑龙店敬老院里欢歌笑语,武邑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老人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志愿者里的文艺小分队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歌曲、有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老人们特别喜欢看节目,尤其是喜欢热闹,有很多老人也会互动,跟着志愿者一起唱歌,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和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备感温暖,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志愿者在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武邑志愿者协会供图
医疗小分队志愿者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武邑志愿者协会供图

  志愿者还为每一位老人送去水果和蛋糕,陪他们聊天,倾听他们的故事,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整理个人卫生,一并走进厨房择菜、洗菜、剁馅儿、擀皮儿,为老人们包饺子准备可口的饭菜;医疗小分队的志愿者悉心为老人们检查了身体,比对了各项指标并对以后的个人保养做出了相应的指导。

  志愿者的到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个个喜逐颜开,纷纷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也是竖起了大拇指,70多岁的王大爷说:“这个中秋,过的很开心,这么多的志愿者来这里看望我们,心里很是感动,这些孩子们真的很棒”

  志愿者靳国辉表示,百善孝为先,武邑志愿者身体力行,每年都会开展多次关爱孤老的活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关键词:中秋,敬老院,志愿者.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