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中秋佳节共团圆 孤寡老人不孤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鹏 孟捷 2017-10-04 21:47:52

  长城网保定10月4日讯(通讯员 袁鹏 记者 孟捷)每逢佳节倍思亲,养老院里共团圆。10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保定春辉中医康复医院的职工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与孤寡老人们同过中秋,共享团圆,让养老院的老人感受到节日里浓浓亲情。

养老院职工与老人们共度中秋佳节。袁鹏 摄
院长张俊荣给老人喂水果。袁鹏 摄

  4日下午,记者来到保定春辉中医康复医院走访,还未进入院内,便传来一片欢笑声。原来,院里的职工正在天台与老人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在现场,记者看到餐桌上月饼、水果等节日食品应有尽有,护工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着、说着,其乐融融。现场一位身穿便装的大姐手拿话筒,演唱着红色歌曲,唱到精彩时,老人们也一起唱和起来,掌声和欢笑声充满整个天台。

  “这中秋过得很快乐,这么多老朋友和护工们聚在一起乐呵,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到了家庭的温暖,高兴!”苏宏春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马银禄老人告诉记者,养老院里的条件好,各方面护理十分周到,还有同龄人做伴,节日里与老朋友们一起团圆过中秋,不比家里差。

护工们与老人们同吃团圆饭。袁鹏 摄

  据了解,保定春辉中医康复医院现有87位老人,平均年龄在75岁左右,每逢节假日该院都会举办联欢活动,让老人们幸福快乐过节。

  保定春辉中医康复医院院长张俊荣女士称,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节日里老人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要为老人营造幸福快乐的节日氛围,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爱和温暖,让他们不再孤单。

  据悉,保定春辉中医康复医院始建于2009年,曾接待800余人。2011年被国家老龄委定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多次评为河北省、保定市模范养老院,

关键词:保定,中秋,团圆,孤寡老人,养老院.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