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等你来参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10-02 08:59:53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王棋)秋风送爽,翰墨飘香。9月29日—10月9日,“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记者 王棋 摄

  以农民创作为主体的书法展在我省尚属首次。本次书法展为农民书法爱好者构建了一个书法学习、创作的平台,不仅能让他们展示出所学成果,也能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所展出的作品,专业人士评价颇高。

优秀作品。记者 王棋 摄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告诉记者,本次书法展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很多作品内容上体现了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和农村变化的欣喜以及自己学习书法时的感悟:“新农村建设是全面的,不光包括经济的提升,农民精神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的提升也是很大的组成部分。他们在劳动之余拿起笔,书写传统的名言警句,久而久之,文化素养就会得到提升。”

入展作品。记者 王棋 摄

  “投稿时要附上身份证复印件,证明是哪村村民,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进行视频电话,对身份进行层层确认。对‘入口’这一关我们把控得很严。”刘金凯说,现在的农民已经不光局限于种地,很多人也会做小买卖或者出来打工,因此有时间进行书法创作,甚至有的人出于对书法的热爱自己掏钱去书法学习班提高书法水平。此外,在本次展览中获奖作者可被河北省书协批准成为会员。

小楷作品《孝经颂》。记者 王棋 摄

  临近中午时分,市民梁女士带着自己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来参观书法展,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从上高中开始到上大学,一直在练习书法,逢年过节时还给家里写对联。问起哪幅作品让她印象深刻,梁女士说:“那幅《忠孝》让我印象挺深的,我儿子是姥姥、姥爷带大的,正好结合这幅书法告诉他要对老人有孝心,不要什么事情都麻烦老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关键词:书法展,高手在民间,石家庄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