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邯郸教师给北京病友捐“救命血”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刘琛敏 2017-10-01 09:18:33

  9月27日中午,来自邯郸37岁的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宝贵的“生命种子”将给北京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陈华也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6788例,河北省第341例,邯郸市第94例捐献者。

  来自邯郸市峰峰矿区的陈华是一名小学老师,2012年12月12日,他在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活动中,留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志愿者。2015年,他陪着患淋巴癌的父亲在天津的一家肿瘤医院就诊时,见到了许多血液病患者。在众多患者中,不乏天真可爱的孩子、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家庭支柱的中年人以及辛劳一生的老年人,对他们来说配型成功是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从此,陈华从心底更加坚定了一个想法:若能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自己必义无反顾地“捐髓”。

  今年2月23日,陈华接到有关工作人员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经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9月22日,他在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顺利入住省二院。

  他将要救助的是北京某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

  9月27日中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救命血成功捐出。陈华说:“今天,我有幸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有机会挽救一条生命,并造福一个家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键词:捐血,救命,教师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