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警方已调查“学者遭威胁”事件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2017-10-01 09:05:03

  昨天,本报A3紫牛新闻刊登了“量子通信顶级学者遭死亡威胁”一文。记者获悉,在昨天凌晨两点多,安徽合肥警方在其新浪官微发布警情通报,称已受理当事人彭承志方报警,并将依法处理涉案人员。

  昨天凌晨两点半左右,安徽合肥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某科研工作者遭恐吓一事,合肥警方已于案发后第一时间受理,并已查明了有关情况,下一步将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理。为科研工作者创造安全的科研环境,是各方的共同责任,警方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护有关科研工作者及其家人的安全!”记者注意到,警方在文字的末尾加上了感叹号,这在以谨小慎微著称的警情通报类稿件中相当罕见。

  记者致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中心王部长,询问校方对此次事件的看法,有无和彭教授沟通过意见。王部长告诉记者,合肥警方已经发布了警情通报,校方此时不发表意见,一切以警方将来的调查结果为准。

  有报道称,中科大另一位重量级量子科学家潘建伟院士在事件发生后也发声支持彭承志,“任何对量子这个事业支持的、愿意来做创新的,我们都欢迎,但是我们在做的时候要诚实,要踏踏实实、认真去做事情……彭承志是我们团队的成员,他写的东西都是真实的。我一直是强调这个观点,我甚至希望有好多家,大家互相竞争,就更好了。所以我觉得这是好事,但大家把它炒得太热后,它反而就变掉了。我们还是要严谨地去做事情。”

  昨天,记者拨打了中科大官网上提供的潘建伟的办公电话,试图核实此言论,但始终无人接听。

  作为事件的另一方,九州公司则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是市场化运营的量子通信应用全产业链企业,为国内掌握量子信息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目前运营良好,百余人核心研发队伍中有大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牛津大学的博士,是中国量子信息产业市场重要的探索力量。目前有在审专利60余项。“针对近期流传的不实言论,我司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键词:警方,调查,学者,威胁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