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谈谈金秋长假那些事儿⑥
长假可以与“充电”为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9-30 23:09:26

  当国庆遇上中秋,令人惊喜的八天长假便来了。

  面对如此难得的大长假,很多人早早就在计划着假期生活。出门远行去看一看别处的风景,窝在家里去追一追错过的好剧,与朋友小聚去叙一叙美好的友情,约着家人去看一场新上映的电影……假期未至时,心已在别处。

  长假是放松身心的好时光,吃好、喝好、玩好、休息好,就那么无所事事地慵懒着,就那么不疾不徐地安享着,这是所有人的理想状态。可是,在制定假期计划的时候,除了疯吃疯逛疯玩之外,还可以留一些时间用来“充电”,这不仅会让假期更精彩,而且有利于假期之后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新的挑战。

  一说到“充电”,大家首先就会想到学习。现在生活的节奏太快,我们每天都在为着工作奔忙,日复一日地“脚打后脑勺”。试问,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又有多久没有去泡过书店和图书馆?趁着这个难得的长假,我们不妨就踏踏实实读上几本好书,不妨就享受一下图书馆里浓郁的书香。读书可以愉悦身心、陶冶情操,读书更可以提升能力、涵养素质,任选几本与工作相关或不相关的好书,经过书香的浸润之后,面对工作定然会多一份坦然和自信。

  “充电”其实不只是学习,与家人的团聚也是一种“充电”。因为工作的压力,因为奔忙的脚步,平时我们难得陪一陪家人。在这次近乎“奢侈”的长假里,我们不妨就陪着年幼的儿女到游乐场里、动物园里好好地玩上一场,不妨就陪着操劳的父母静静地散步、聊天、看看霞光。家是温馨的港湾,家人是最大的财富,有了家和万事兴的氛围,有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你的打拼才有意义、才有动力。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弥足珍贵,家人就是你的“充电站”“加油站”。

  “充电”也可以是一场旅行。不必抱怨长假里景区游人如织,不必懊恼看风景成了看人海,认真做好详尽的出行攻略,去感受一下别处的风土人情,去欣赏一下路上经历的绝美风景,去记录一下途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这就是在开阔眼界,这就是在经历成长,这就是在收获知识。当我们跳脱从单位到家庭的两点一线,必然会看到一些不同的风景,必然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这同样会激励着我们前行。

  长假可以与“充电”为伴,放下束缚我们的手机电脑,暂时搁下杂乱无章的工作,享受假期的同时为自己“充电”,假期之后迎来的必然是全新的自己!(高永维)

关键词:长假,充电,学习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