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9-29 17:45:11

书法展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棋)9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强化基层服务力度,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并为优秀作者颁奖。

魏国强和他的作品《忠孝》合影。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展览自6月份征稿以来,各市书协积极响应,共收到农民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3000余件。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经过严格的评审,共评出拟获奖作品30件,拟入展作品198件;为体现作者书写水平的真实性,评审委员会还对30位获奖作者及15位入展作者进行现场考试,最终确定了获奖作者27名。

书法爱好者欣赏作品。记者 王棋 摄 

  此次书法展是河北省首次以农民创作为主体的书法展。为配合好此次大展,组委会从初评到终评等各环节都引用了国展评审机制。展出的作品立足于书法传统,取法广泛,风格或清丽秀雅、圆润流畅,或苍劲雄浑、古朴凝重,总体呈现出书体多元化的特征。在书写内容上,既有古今倡导忠孝、家风家训、勤俭持家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名言名句,又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社会主义农村新变化和新风貌的自作诗词。

入展作品《放鹤亭记》。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农民书法展的成功举办,既是繁荣和普及河北农民书法艺术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农民书法艺术成就的一次检阅、展示和交流,对服务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培养新型农民,实现小康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书法展,美术馆,河北省,首届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