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小苹果种出大智慧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7-09-27 11:34:58

  让苹果分拣充满技术含量,平凉静宁苹果正在果品分销环节尝试更智能的分类。9月25日,由中国甘肃网承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开启平凉静宁的采访行程。说起平凉金果可谓家喻户晓,但是如何让一颗苹果读懂全国人民的胃口,静宁又开启了新探索。

  用果型分拣器将苹果按照大小分类包装,这种传统的人工分拣模式一直沿用,也为农民增加了劳务收入。但是一颗苹果的内部怎么样、酸甜度如何?这些精确的数据却是人工无法完成的。

  要细化市场,首先要精准对味,如何让小苹果细分全国人民的味蕾?静宁县依托龙头企业带头改进分拣技术。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选宾说,他们从法国引进全自动光电分拣流水线。通过光电筛选,不仅能检查果品内部的黑心残次,还能精准得出苹果的酸甜数值。
 “我国西南地区人民饮食习惯偏辣,更喜欢酸甜口味的苹果,长三角、珠三角一带的居民则喜欢口味偏甜的苹果。”田选宾说,通过常年的市场营销,他们应用大数据分析掌握了各地群众对苹果酸甜口感的喜好,然后通过分拣来定向为当地群众发送最佳口味苹果。来自网店和实体店的数据均显示,这种销售模式更容易被不同区域消费者接受,让消费者满意,促进了市场营销。

关键词:小苹果,平凉,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