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平凉崇信:广场舞跳出精彩人生 她带领姐妹们走向全国大舞台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7-09-27 10:19:44

  李霞萍(右一)代表舞蹈队发言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叶满山/图) 9月26日下午,平凉崇信县的一场群众性广场舞大赛正在崇信文化馆门前广场举办。作为领舞者之一的李霞萍女士可谓是崇信广场舞圈的红人,她不仅带领姐妹组建了舞蹈队,还带着大家跳向全国拿了大奖。不过李霞萍说,比获奖让她更高兴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姐妹加入到跳广场舞的队伍中舞出精彩人生,活出了真实自我。

  “我们队伍参加的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专业广场舞大赛,和一般的比赛相比更有难度和挑战性。”李霞萍特意介绍她们的比赛类别并告诉记者,2015年,她和热爱广场舞的姐妹们一路拼搏,从平凉市获得一等奖,再到甘肃省拿下第一名,于当年9月,代表甘肃省去海南陵水参加全国的广场舞大赛,和来自全国的舞蹈队同台竞技。

  在这次比赛中李霞萍和她的姐妹们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荣膺“全国百强舞蹈队”荣誉称号。这次获奖也让李霞萍的舞蹈队名气大增,带动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走出家门,加入这项健身文化活动中。

  李霞萍领舞

  李霞萍说,和其他的城市不同,她们的小城崇信在文化基础设施投入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城市广场有足够的体量去容纳广场舞爱好者,所以她和她的姐妹才能在更宽广的平台起舞。

  “为了不让我们的广场舞落后时代脚步,我每年都要付费在网上进行培训,虽然有付出,但能把最好的舞步带给姐妹也值得。”李霞萍说,想要当好领队就要与时俱进。不过在接触广场舞之前,李霞萍并没有专业的舞蹈经验,之所以能领着姐妹们翩翩起舞完全是一种热爱。

  崇信县开展群众性广场舞活动

  说起这些年跳广场舞的心得,李霞萍认为,广场舞带来的是从内而外的青春活力,以至于她不再关注和纠结自己的年龄,这些年她没有进过美容院也没有刻意去保养。只要愿意大家都可以和她一样继续跳下去,让活力和青春永驻。

  李霞萍和她的舞蹈队只是崇信群众文化的缩影。据了解,崇信每年要举办各类群众文化、体育活动50多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仅让像李霞萍一样的文艺爱好者找到了施展的舞台,更让幸福感油然而生。

关键词:广场,姐妹,比赛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