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7-09-27 10:19:00

新闻发布暨媒体见面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叶满山/图) 9月26日晚,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庆阳记者见面会在庆阳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上午在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景区广场举行开幕式。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50多家媒体记者将通过全媒体报道,向全国展示庆阳悠久的农耕文化。

  发布会由庆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彦林主持,庆阳市农牧局局长张强向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发布了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筹备情况以及活动内容。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庆阳市农牧局局长张强介绍,庆阳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周先祖不窋曾在此“教民稼墙”,开创了庆阳农耕文明的先河。为了传承弘扬庆阳农耕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庆阳市报请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举办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4届。

  张强表示,在农耕文化节期间,庆阳将通过2017庆阳苹果开园采摘仪式及赛果大会、红色南梁革命纪念活动、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走进庆阳等10项活动,全面展示庆阳悠久农耕文明以及近年来社会经济方面的发展成就。

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记者

  中国甘肃网副总经理赵燕萍代表全国网络媒体发言时表示,庆阳是“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将以极大的热情聚焦庆阳,运用全媒体见证老区新变化,展示庆阳新形象。

关键词:中国,农耕,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