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砥砺奋进的五年]利用大数据 静宁苹果更懂你的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光韬 2017-09-26 21:06:11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平凉静宁。邓光韬 摄

  长城网兰州9月25日讯(记者 邓光韬)“静宁苹果发展了三十多年,我参与了二十多年。”今天上午,在静宁县林业局园艺站站长贾军平的带领下,由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来到有“中国苹果之乡”之称的静宁县。

  静宁县林业局园艺站站长贾军平向记者介绍“成纪一号”。邓光韬 摄

  据了解,位于城川镇红旗村的静宁县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园,是静宁县为有效解决苹果品种改良、栽培模式更新、高新技术推广等问题,引领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设的示范园。主要建设有良种苗木繁育区、新品种引种实验示范区、新模式栽培试验示范区、设施栽培试验示范区。

  静宁苹果。邓光韬 摄

  一颗苹果的内部怎么样、酸甜度如何?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常年的市场营销,他们应用大数据分析掌握了各地群众对苹果酸甜口感的喜好,然后通过分拣来定向为当地群众发送最佳口味苹果。来自网店和实体店的数据均显示,这种销售模式更容易被不同区域消费者接受,让消费者满意,促进了市场营销。“我国西南地区人民饮食习惯偏辣,更喜欢酸甜口味的苹果,长三角、珠三角一带的居民则喜欢口味偏甜的苹果。”

关键词:网络媒体行,苹果,静宁县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