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题字送祝福 诗书作嫁妆 藁城这家人的婚前宴真特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鹏 张建岗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9-25 00:02:03

  亲友们到女方家里现场题字送祝福。陈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4日讯(陈鹏 张建岗 记者 李书军 解哲琳)“唯情是本唯爱是尊”、“无数长风斜过时,留取一缕抚心”、“携手百年总此时与君共执袂衿”……一幅幅题字,苍劲有力,一句句祝福,温暖人心。

  赵舒心观看亲友们送的祝福对联。陈鹏 摄

  9月22日,藁城区居民赵舒心家里可谓诗书满堂,由藁城区文联搭建平台,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婚前宴席。客人们以题字表达新婚祝福,女方父母以诗书作为嫁妆,少了几份喧嚣,多了几份其乐融融的文化气息。

  赵舒心正在整理“特殊”的嫁妆。陈鹏 摄

  活动以书画、美术、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向人们展示了中国传统婚礼的文化和过程。女方母亲赵舒心说:“我们之所以采用这种形式,就是想留给孩子们一份精神文化财富,良好的传统文化习惯就是我们的‘传家宝’。”

  亲友们题字送祝福。陈鹏 摄

  “一对儿新人都是清华大学的毕业生,这得益于他们家里代代相传的传统文化熏陶,这种文化氛围熏陶体现了藁城人民的精神风范,也是藁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一个缩影。”藁城区文联工作人员说,他们想通过这种形式鼓励人们树立良好的婚姻风俗习惯,进而培育良好的社会文化风尚。

关键词:藁城,嫁妆,新婚.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