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夯实党建基础 助推企业扬帆远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 2017-09-24 17:07:24

荣盛发展企业荣誉。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7月12日讯(记者 李亮亮 孙泽恒 尹智)张琪是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盛发展)的一名普通财务工作者,工作认真负责,曾为公司避免上百万元的损失,连续3年在评选中获得“党员示范个人岗”殊荣,还曾被选派在全国4个分公司支援财务体系建设,毫无怨言、一丝不苟,带动了一大批员工的工作激情。而这正是荣盛发展依靠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家享誉全国的民营企业,荣盛发展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积极探索和实践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抓手,以全新的思路积极主动地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有机地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之中,走出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荣盛发展成立于1996年,现有员工2.5万人,总资产1500亿元。经过20余年发展,荣盛发展在经营规模、业务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已快速成长为集地产开发、康旅打造、金融投资、互联网创新等业务于一体的全国知名大型多产业综合集团公司。

  据荣盛发展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邹家立介绍,该公司党委成立于2011年,下辖22个党支部、171个党小组、530名党员,多次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工会等荣誉称号,2013年以来先后有20余人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杰出工人、能工巧匠。

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白昊供图

  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荣盛发展党委始终把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公司工作实际,通过在招聘过程中重点关注党员等方式,保证企业员工中党员的高比例,确保有业务的地方就有党员,有党员的地方有党组织,项目一把手基本由党员担任,把党的组织延伸到公司的每一个角落,使每一名党员都由所在党组织进行管理,消除党建工作的“死角”。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荣盛发展党委按照“党性强、懂经营、会管理、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要求,通过内部选举、推荐选派、双向选择等方法,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注重选择经营单位、业务部门、项目一把手担任党支部书记,以便更好地统筹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实现双向促进、全面发展。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靠制度保障。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编制了《公司党务工作手册》、《公司党支部工作规范》、《党员考评制度》、《各级党务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为开展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提供制度保障。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党建,荣盛发展,党组织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