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为冬奥加油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09-24 15:42:09

  长城网张家口9月24日讯(记者 郑世繁 冯永超 通讯员 李国华 施佳生)9月24日,以“大美崇礼跑起来”为主题的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在崇礼区冰雪博物馆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3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郭玖林、李卫民、石一喆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焦安静、赵静、贺晋茹分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记者 郑世繁 摄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记者 郑世繁

鸣枪开跑。记者 郑世繁 摄

开跑。记者 郑世繁 摄

行跑途中。记者 郑世繁 摄
运动员冲向终点。施佳生 摄
半程运动员冲向终点。记者 郑世繁 摄
  2017崇礼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崇礼区人民政府主办,崇礼区体育局、动之极道张家口崇礼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亭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欢乐家庭跑三个项目,作为张家口市崇礼区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路跑赛事,赛事以全民参与马拉松的形式为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此次马拉松赛特邀嘉宾、世界冠军刘秋宏为选手领跑加油。刘秋宏说,马拉松比赛可以普及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来,踏上奔跑的起跑线,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为打造一场有温度、有灵魂的赛事,赛事在参照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标准的基础上,共设置了8处补给站,7处医疗点,11台救护车,57名急救员,40台AED,30名医师跑者,15名领跑员,赛道上投入了怡宝纯净水1.5万瓶,魔力运动功能性饮料4500瓶,雕刻师能量胶3000袋,并为选手提供了香蕉、沙果、豆干、香肠等多种补给品,近千名公安交警参与赛事保障,赛事共招募了376名志愿者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等岗位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关键词:崇礼 马拉松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