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买分卖分?河北7人正因这事被抓

来源: 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 作者: 2017-09-24 11:04:54

查获的驾驶证封套

  近期,有群众举报:部分不法人员大肆收揽驾驶证分数,通过伪造行驶证用于给违法车辆消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责成法制大队组成专案组,对举报内容展开调查。

  9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元氏交警大队的配合下,在元氏县城抓获三名以买分卖分为职业的违法嫌疑人。经过对作案车辆检查,当场查获多张交通违法简易处罚决定书、多本伪造的行驶证、50多本空白的行驶证芯以及用于作案的工具。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三名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有两人涉嫌刑事犯罪被刑事拘留,一人被行政拘留10日。

空白的行驶证芯

  9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藁城交警大队配合下,再度抓获四名违法制作假证和买分卖分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一团伙长期盘踞在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车管所附近,违法买分卖分,严重干扰了正常公安交管执法工作。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针对以上违法犯罪行为,省会交警将根据有关举报和线索持续打击,正告那些不法分子,私自制作行驶证、驾驶证是违法犯罪行为,是警方严厉打击的重点对象,胆敢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法规的严厉惩处。

  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买分卖分是违法行为,且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不要因为贪图一点点私利而带来无穷后患,一旦被发现还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关键词:驾驶证,买分,卖分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