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零售巨头创新转型融合发展“论剑”石家庄
京津冀实体零售业融合迈向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9-23 20:31:47

京津冀实体零售创新转型高峰论坛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吴新光)今天,京东、北京王府井、红星商业、勒泰商业等京津冀大型商业企业负责人云集石家庄,参加2017京津冀实体零售创新转型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就实体零售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主题演讲,就如何提升实体零售新价值、跨界融合打造商业经济软实力进行对话。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三地的实体零售业的融合也将迈向新台阶。

  本次论坛由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共同主办,旨在顺应实体零售创新发展趋势,促进京津冀实体零售融合创新发展。

  7月3日商务部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零售业经营单位共有1811.91万个,同比增长5.2%。全年商品零售额近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整体债务水平略有下降,企业利润规模小幅上涨,行业劳动效率小幅提高。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业态销售额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7.7%、7.4%和6.7%。2016年下半年以来,大型零售企业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实体零售出现结构性回暖迹象。但零售行业变革发展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商业网点发展不均衡、结构性过剩、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零售企业物流成本、租金成本、人工成本上涨压力较大,数据驱动经营决策的发展格局尚未形成,零售市场公平秩序有待进一步优化,传统零售商业模式创新转型亟待加强。

  本次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详细解读了我国实体零售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就在实体零售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之时,电商巨头也开始积极布局线下。在本次论坛上,京东3C事业部零售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张兵,主讲OAO双店模式如何颠覆传统零售。王府井集团早在2014年,就提出围绕全渠道项目进行战略转型。北京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晴分享了“实体零售的创新转型之路”。

  论坛上,国际国内60多家知名品牌和京津冀部分大型商业企业、商业地产商进行洽谈对接。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京津冀购物中心发展白皮书》、《石家庄流通竞争力报告》两项商业白皮书,组织京津冀20家大型商业企业成立J20联盟,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

关键词:零售,创新转型,融合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