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
全力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23 19:06:51

资料图片:全力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全力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

  意见指出,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智慧养老服务新业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与养老服务业结合,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开发更加多元、精准的私人订制服务。

  加强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支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鼓励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到养老机构、社区老年人照料机构内设的医疗卫生机构多点执业。支持有相关专业特长的医师及专业人员在养老机构规范开展疾病预防、营养、中医调理、养生等非诊疗行为的健康服务。

  支持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开发为老年人服务的产品用品,研发老年人乐于接受和方便使用的智能科技产品。引导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围绕健康促进、健康监测可穿戴设备、慢性病治疗、康复护理、辅助器具和智能看护、应急救援、通信服务、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重点领域研发和生产老年产品用品,重点支持自主研发和生产康复辅具器具,增加老年用品供给。上述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同时,构建覆盖全省城乡的老年产品用品仓储、配送和分销网络。增强金融服务便利性。鼓励金融机构优化网点布局,进一步向养老社区、老年公寓等老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区域延伸。鼓励金融机构对营业网点进行亲老适老化改造,加强助老设备、无障碍设施建设,开辟老年客户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敬老服务专窗等便捷服务,为老年客户营造便捷、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

关键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升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