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高校拥有岗位设置和调整自主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9-23 19:06:51

会议现场。记者 刘春亮 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丽钧 刘春亮)记者从9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省教育厅等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改革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

  意见指出,河北省逐步推行高校人员总量管理。从2018年开始,由省机构编制部门会同省教育、财政等部门制定高校人员总量管理试点方案,选择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进行试点,试点高校纳入总量管理的人员享有相应待遇和保障,实行同工同酬。

  在岗位设置和调整上,高校拥有自主权。我省将适当提高不同类型高校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允许高校统筹使用中、初级专业技术岗位。高校可自主确定内设机构的设置和人员配备,鼓励高校推进内设机构取消行政级别的试点,管理人员实行职员制。改革后,要保障高校内设机构人员享有相应的晋升、交流、任职、薪酬及相关待遇。

关键词:高校,岗位设置,自主权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