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在河北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9-23 09:21:00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在河北开展。 河北博物院/供图
市民在参观展览。 河北博物院/供图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9月22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博物院、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的《万方同乐 美美与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中国杂技源远流长,萌芽于周,形成于汉,盛行于唐,宋代自官府豪门走入市井村落,成为全民共享的表演艺术,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民国时期,大批吴桥杂技艺人飘洋过海,远赴欧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地献艺谋生。

展览现场。 河北博物院/供图
展览现场。 河北博物院/供图

  1987年,以中国吴桥命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于石家庄创办,历经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杂技艺术节,并成为世界杂技的盛大节日,它是河北展示给世界独具魅力的一张名片。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促进了世界杂技艺术的发展,并搭建起了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本次展览,在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开幕之时,通过翔实、生动的图片,简单的杂技道具,以及历届杂技节获得的荣杯奖牌等,概括介绍中国杂技发展的历程和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精彩瞬间,既是总结与回顾,也是希冀与期盼。

  据悉,本次展览于2018年1月3日结束。

展出的杂技道具。 河北博物院/供图
展出的杂技道具。 河北博物院/供图

关键词: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展览,河北博物院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