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中欧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高碑店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瑾 李艮春 2017-09-23 09:16:00

  长城网保定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瑾 记者 李艮春)9月21至22日,由中国国际门窗城、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奥地利绿色可持续建筑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龙湖集团共同承办的2017中欧装配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高碑店市举行。

论坛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本届论坛主题为“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来自20余个在建筑节能领域取得领先成就的国家、900余家知名企业、1500余家专业机构参会,共同探讨超低能耗建筑的未来发展。

  论坛期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被动房之父、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菲斯特,德国被动房建筑设计大师彼得·鲁格,德国能源署被动房专家施特凡,龙湖集团副总裁宋海林,奥地利绿色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艾力克,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与会的业界领袖,就建筑节能、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推广及应用进行了巅峰对话。

签约仪式。 王瑾 摄

  在22日的活动中,由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奥润顺达集团、龙湖集团共同组建的“近零能耗建筑四方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的授牌仪式,被动房之父沃尔夫冈•菲斯特先生向超低能耗建筑•主题馆,两座超低能耗建筑•体验馆授予了德国PHI认证证书。

授牌仪式。 王瑾 摄

  据了解,“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的超低能耗示范区占地约7万平方米,应用了包括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海绵城市、生态修复、太阳能光伏发电在内的多项世界先进的绿色节能生态技术。两座样板建筑暨超低能耗建筑•体验馆的节能效果较传统建筑节能92%,通过高效热回收新风能源一体机,自动调节温度和湿度。建筑无须安装传统空调设备,四季温度始终保持室内20-25度,湿度常年保持40-60%,并自动过滤大气中的PM10、PM2.5颗粒物。

关键词:高碑店,绿色建筑,高峰论坛,超低能耗.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