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为选手保驾护航!雄马6大贴心保障来啦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17-09-22 23:36:00

  9月24日,首届雄安马拉松即将盛大开跑。为保障3000名参赛者安全顺利地完赛,组委会特设6大保障系统,全程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医疗卫生应急保障:防患于未然

  雄安马拉松虽然是首次开跑,但却配备了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的医疗救助体系。本次雄安马拉松共设置有9个定点医疗站,平均每2.5km一个,同时还配备有10辆救护车,平均每2.1km一辆,沿途配置34台AED(除颤仪),以保证比赛进行中如有突发状况发生,救援人员及救护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跑者身边,及时对跑者施救,绝不浪费一秒宝贵的抢救时间。

  另外组委会还安排了63名专业医护人员、250名急救志愿者、15名公众紧急救护队志愿者随时待命,真正为跑者们筑起一座安全的堡垒。除此之外,组委会更是特设50名急救跑者全程陪伴,默默守护着3000名参赛选手的安全。赛前组委会已分别在容城县、安新县进行2次120急救演练,对赛事医疗保障进行应急配合演练。23号将进行所有医疗保障人员的集体演练。

  ●安全保障:安全守护和“警察陪跑团”

  安全至上一直是雄安马拉松组委会始终坚守的第一原则。本场赛事共召集2000余名安保力量为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他们主要负责赛事交通管制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并为赛事主会场及赛道周边地区进行安全保障。一旦有突发状况发生,他们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以自己的职业能力,保障所有参赛跑者及周边市民的安全。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招募了“警察陪跑团”,这支由职业警察组成的陪跑团队,将会全程陪伴3000名跑者完赛。如若发生突发状况,警察陪跑团将会更快地作出反应,第一时间保护参赛选手们的生命安全。

  ●组织保障:友爱互助的志愿者团体

  在本届雄马的赛场上,将会出现500余名志愿者的身影,而他们具有奉献精神的精彩表现,将会是对马拉松精神的最好诠释。今年雄安马拉松赛事共招募志愿者525名,他们工作岗位将涉及赛前组、主会场服务组、竞赛组和医疗组等4个大类。其中,赛前组与服务组各招募35名志愿者,竞赛组志愿者人数为205人,医疗组志愿者则高达250人,接近志愿者总人数的一半。

  赛前,赛事组委会联合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发起“大手牵小手”的志愿服务计划,一名大学生带一名中学生。针对不同组别的志愿者,组委会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两轮培训,从基础服务到应急救援,再到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使志愿者成为警察、安保之外的另一个坚强的后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赛事圆满顺利地完成,组委会还特意邀请到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来为医疗组的志愿者进行专业急救知识的培训,手把手地指导志愿者们处理马拉松赛场上的突发状况,尽全力保障赛道上每一位跑者的生命安全。

  ●交通保障:连续两日多线接驳

  保证跑者安全顺利的往返是雄马组委会的职责之一,在雄马赛前、赛中、赛后,组委会特地针对外地跑者雄安抵离接驳,以及比赛当天赛事起点终抵离接驳,安排贴心的接驳服务方案,大大方便了跑者的往返行程。

  9月23、24日两天的赛前和赛后,组委会将在保定东高铁站、容城县白洋淀站、容城客运站、容城县政府、容城高速路口、安新汽车站、安新县政府等多个交通站点之间开设多条环城巴士路线,以方便从外地抵达或离开雄安的跑者;24日赛事期间:安新汽车站--安新旅游发展局--白洋淀站(起点)、容城体育馆--惠友购物广场汽车站--白洋淀站(起点)、湿地公园(半程终点)--容城体育馆--惠友购物广场、湿地公园(半程终点)--安新汽车站,4条定点接驳巴士路线,以方便完赛后的选手出行。

  ●后勤保障:解决你的后顾之忧

  后勤保障方面,组委会更是拿出了十分的诚意。短短21.0975km的距离,被各种补给填满:10000瓶饮用水、3500瓶功能饮料、3500瓶维维豆奶、1200根能量棒、1200支能量胶、200斤小番茄、500斤香蕉、1200斤西瓜、1200个香梨,人均后勤保障物资足以媲美国内大马,让跑者随时保持充沛体能,无压力跑马。除此之外,针对赛事后半程天气较热的情况,组委会在13km、17km和19km处特设喷淋点,希望能带给你跑马路上的一阵清凉。

  ●会务保障:只有更贴心

  赛事组委会还联合“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共同为所有参赛选手打造一站式微站服务平台,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最全面的赛事资讯和会务服务,从赛事接驳到周边旅游、住宿推荐、服装文化节活动展览、走秀活动推介,一应俱全。

  为更好地让跑者深入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风情及底蕴,组委会精选了白洋淀明星景点,并制定了一日游出行推荐方案供外地选手们能在比赛之余,遍览雄安美景,开启“跑马+旅游+看秀”模式。

关键词:雄安,马拉松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