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找到了!邯郸小男孩给礼让斑马线司机鞠躬感动全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9-22 23:03:00

冯汉卓给礼让司机鞠躬 邯郸交警视频截图

  长城网邯郸9月22日讯(记者 武萌)近日,邯郸小男孩给礼让斑马线的司机鞠躬视频窜红网络。经过一轮轮的爱心传递,这位被广大市民赞为最美“红领巾”、“最美小暖男”的男孩儿终于被我们找到,他就是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冯汉卓。在邯郸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形势下,冯汉卓给礼让斑马线司机鞠躬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

冯汉卓和妈妈范新凤 武萌 摄

  视频定格在9月16日13点57分,邯郸公交23路6251#车长李发亮驾驶公交车在陵园路上行驶,当他行驶至陵东街口一处斑马线前时,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就轻踩了刹车将车稳稳停住。打算过马路的冯汉卓看到停下的公交车,便深深地鞠了一躬。

  “能为行人让路的司机叔叔阿姨都值得我们尊重,所以我想鞠躬感谢他们。”冯汉卓这样告诉记者。

冯汉卓的事迹刷爆朋友圈 手机截图

  “首先司机师傅礼让斑马线是尊重行人,保障行人过马路的安全,作为孩子家长当然应该教育孩子以礼还礼。大家都能讲文明、讲礼貌,我们才能拥有一个文明城。”冯汉卓的妈妈范新凤说。

  冯汉卓的故事虽小,却如同三字经里传诵千年“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的佳话一样,细微之处见真章,其体现出的是一个孩子的优秀品质,映射出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关键词:行人,礼让,邯郸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