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指标超欧盟 华北石化公司成品油全部达到国六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谢治军 张连营 张曼玲 2017-09-22 14:42:32

华北石化公司已累计销售国VI标准油品22.6万吨。 谢治军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谢治军 张连营 张曼玲)截至9月15日,自7月华北石化公司首次产出国六标准产品以来,两个半月时间内,华北石化公司已累计销售国VI标准油品22.6万吨,其中汽油15.1万吨,柴油7.5万吨。现今,华北石化所有汽柴油产品已全部达到国六标准,更多更高标准的清洁油品投放市场,对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具有积极意义,也将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国六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与国五标准相比,国六标准重点降低了车用汽油的烯烃、芳烃、苯等含量,降低了柴油指标中多环芳烃含量,增加了总污染物含量的量化指标要求。国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实施后可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

  今年初,国家环境保护部等4部门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市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26”城市各加油站点于9月底前全部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华北石化公司从7月初开始向市场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产品,提前3个月完成国六标准油品质量升级。

  华北石化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标准油品升级研发,在北京市场油品升级换代过程中始终走在前列。2008年1月5日,华北石化率先为北京市场供应京四油品;2012年6月15日,华北石化成为中国石油率先生产京五汽油的炼厂;华北石化公司在2014年实施了柴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实现了国六标准柴油生产条件;2016年11月23日,华北石化公司再次成为全国首家向北京市场供应京六标准汽柴油的石化企业。

  生产国六标准汽油难点在于多产高辛烷值产品前提下,维持各牌号产品辛烷值平衡、烯烃、芳烃达标。华北石化公司超前谋划,于2017年5月即安排开展油品质量升级技术攻关,实现了利用现有装置条件生产国六标准汽油的要求,并于8月全部完成油品置换工作。

  据了解,使用国六标准油品后,将有效降低污染。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

关键词:国六标准,华北石化,汽油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