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两串钥匙 “游历”一圈回主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卞静 2017-09-22 08:45:58

  随着省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逐步深入,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凡人善举,车钥匙塞进快件里,好心快递哥帮忙找到送还;市民遗落钥匙包和U盘,好心人捡到送到警务站……这些好心人用点滴善行点燃了这座城市的“诚信”之光,让这座城市愈加文明与和谐。

  事件一:快递哥追回快件里的车钥匙

  每每想到自己的汽车钥匙能失而复得,家住新华区的张女士直言自己很幸运:“多亏了那位好心快递哥,帮我追回了快件,要不然车钥匙就直接寄给淘宝店主了。”昨日一早,她将事情经过发到了朋友圈,不少人为好心快递哥点赞。

  事情发生在19日。当天18时30分许,张女士下班回家,走到自己的私家车旁,准备掏车钥匙开车回家,“可我翻遍了整个皮包,也没有找到车钥匙。”猜测可能是遗落在了办公室,张女士转身上了楼,可她在办公室左翻右找,也没有看到车钥匙的踪影。“后来,我又把当天曾去过的同事的办公室也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她只好把车停在单位,搭同事的顺风车回了家。

  回到家后,她找到了备用钥匙,可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把车钥匙放在哪儿了?“我就从早晨上班开始回忆,想起上午的时候,我曾拿着车钥匙从车里取过衣服,现场打包要通过快递退给淘宝店家。会不会是给衣服打包时,顺手把车钥匙也装进了退货包裹里呢?”于是,第二天8点多,张女士通过手机的通话记录,联系到了那名快递员,幸运的是包裹已寄送到总公司,尚未寄出。由于当天上午快递员还要投递快件,对方表示等他工作忙完后立即帮忙查找,看车钥匙是否在寄送的快递包裹里。

  当天14时许,张女士再次联系到了那位快递员,对方说车钥匙找到了,就在寄送的包裹里。当天下班时,快递员给张女士送了过来。“当时我想发个红包向他表示感谢,可对方说什么也不要!真得谢谢他!”张女士说,如果车钥匙丢失的话,她还要去4S店配,太浪费时间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好心快递哥,他叫杨振磊,今年30岁,在天天快递当快递员有两年了。提及送还车钥匙的事情,他直言“这么点小事,不值得一提”。“我们干快递的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事件二:好心人捡钥匙包交给民警

  昨日下午,当长安区金谈固小区居民王先生从钢厂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手中取回自己不慎丢失的钥匙包和U盘时,他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唯一遗憾的是无法联系上捡到我钥匙包的好心人,希望能借助晚报,向那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道一声感谢!他的一个小小的善举令我感到温暖。”

  据王先生回忆,9月20日晚上8时30分许,他加完班后骑自行车回家,如往常一样将黑色的钥匙包放入车筐中。他先来到谈固大街办事,随后又骑到跃进路,到家后,当王先生锁好自行车,去车筐里拿钥匙包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钥匙包不翼而飞了。王先生说,钥匙包中挂着十几把钥匙,包括家门钥匙、单位钥匙、汽车钥匙等等,最关键的是,里面还挂着一个非常重要的U盘,U盘里保存着大量重要的工作资料。

  “所有的钥匙弄丢了很麻烦,但U盘丢了更麻烦!”王先生说,当时他心里急坏了,连家门都没进,又蹬上自行车原路返回,一路上寻找钥匙包。可来回找了三大圈也没有发现钥匙包的踪影,王先生只好回家。“我都郁闷坏了,因为发愁那些重要资料怎么办,晚上连觉都没有睡好!”

  昨日一早,王先生来到单位,椅子还没坐热就接到一个电话。原来电话是从辖区钢厂综合警务服务站打来的,一位民警询问他是否丢了钥匙包,说是一位热心市民捡到后送到了警务站。王先生一听立刻来了精神,喜出望外的他立刻来到警务站领钥匙包。“只知道好心人是一名男士,没有任何方式可以联系上他,也无法当面致谢,但能想象到他平时肯定是个热心人,感谢他的拾金不昧,为我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身边还是好人多!”王先生激动不已。

  昨日,钢厂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告诉记者,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是一位男士,40岁左右,9月20日晚快9时许来到警务站,说捡到了一个钥匙包,找不到失主,便想委托警务站帮忙寻找失主。“我们通过U盘中的工作资料信息联系上王先生。如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警务站也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这说明我们的市民素质整体在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在不断加强,这对于创建文明城市来说,意义重大。”警务站民警感言。

关键词:钥匙,游历,诚信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