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年底力争三成家庭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 即通客户端 作者:聂鑫 2017-09-22 08:28:19

  石家庄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活动9月21日举行。4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现场与家庭医生团队进行了签约。

  小张在石家庄某机关单位办公室工作,长期伏案工作,她的颈椎、腰椎都不太好。在现场经过详细了解,她与桥西区东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支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了。

  小张:“长期就是守着电脑或者低头写文件写材料,动的比较少。我签的这个对中医非常擅长,按摩、理疗什么的。不签约的话这都是收费的,我签了之后每年给我免费提供多少次。”

  记者:“多少次?”

  小张:“22次。可以去做烤电,也可以理疗按摩。”

  签约家庭医生,可以享受到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用药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患者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各家社区卫生机构还制定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石家庄市新华区东焦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启龙:“家庭成员都可以免费在我们这做b超。”

  记者:“一年做一次?”

  张启龙:“做一次。还有心电图。65岁以上的是大体检,包括血糖、血脂、血常规、肝功、肾功就这些检查。”

  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十三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樊永平:“我们还有一个中医药签约的服务,包括我们的梅花针、熏蒸、艾灸。”

  石家庄市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政策正在制定中,目前其中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还没有开始收费。城区居民可以凭身份证到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免费签约。

  石家庄市主城区已经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60支,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争取到今年年底,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