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首批22个双创示范基地公布 将获多方面大力扶持

来源: 河北省发改委 作者: 2017-09-22 07:27:26

  日前,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河北省首批22个“双创”示范基地公布,入选本次名单,既是对其发展潜力的极大认可,接下来也将获得政府多方面大力扶持,一系列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集聚……好处太多!示范基地分为区域、企业及高校等三类,快看有你家乡或母校吗?

  ●区域“双创”示范基地12个

  建设目标

  以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优势县(市)区域为载体,在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区域,集聚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探索区域性的创业创新扶持政策体系,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引领区。

  建设“双创”示范基地,

  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当地人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

  ●高校及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

  

  建设目标

  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载体,深化教育、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激励制度,充分挖掘人力和技术资源,把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制度体系和经验。

  ●企业“双创”示范基地

  建设目标

  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突出、创业氛围浓厚、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优势企业支撑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发展与“双创”相结合,大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形成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协同实施“双创”的制度体系和经验。

  ●高水平建设,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引导

  高水平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以促进经济转型、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目标,以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重点区域、优势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为载体,高水平建设一批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促进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各级政府加大资金支持引导

  发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作用,撬动社会资金通过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方式,为示范基地发展提供引导资金和融资服务。

  支持各市政府统筹现有资金或设立新专项资金,加大对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

  “双创”基地承建主体应加大资金投入,为基地建设和运营提供资金保障,设立专项资金、创投基金支持基地内小微企业发展。

  定期进行绩效评估,奖惩分明!

  对省“双创”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省发展改革委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建设绩效评估,总结分析“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对特色明显、成效突出、示范带动性强的示范基地,积极宣传推广其经验做法,并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对工作进展慢、绩效不佳的示范基地,将责成其限期整改,整改仍未改善的将取消其省“双创”示范基地称号。

关键词:双创基地,政策扶持,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