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9-21 08:52:30

  9月20日,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开幕,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前来参会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和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乔桐一行。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大学主办,以“开放·协同·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交流探讨,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献计献策。徐建培表示,当前河北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化解过剩产能、调整经济结构、治理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迫切需要依靠人才支撑和驱动发展,迫切需要世界顶尖专家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路举措。举办本次研讨会,对引进国际先进科研、教学和管理理念,推动高层次学术研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促进作用。

  在研讨会之前的会见中,徐建培代表省政府对皮萨里德斯教授、乔桐公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皮萨里德斯教授即将与河北大学开展的合作表示祝贺。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现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2010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关键词:河北省,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