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邯郸涉县:小核桃里的大财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李瑞杰 王月红 2017-09-20 22:33:14

文玩核桃。杨彦忠 摄

  长城网邯郸9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瑞杰 王月红)“别人家核桃按斤卖,我这里的核桃按个儿卖,今年又是个丰收年”,涉县农民赵月梅笑得合不拢嘴。

  涉县因其适宜的气候和土质,使得核桃栽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赵月梅栽种的核桃与平日里我们食用的核桃有所不同,这是一种主要供人们欣赏、把玩、按摩穴位的文玩核桃。

赵月梅正在给核桃配对。杨彦忠 摄
赵月梅展示文玩核桃。杨彦忠 摄

脚底按摩。杨彦忠 摄

  近日,记者走进赵月梅的家,她正在给收获回来的核桃配对。而屋子里,一筐一筐的文玩核桃按品种分类摆放。据赵月梅介绍,2013年承包土地栽种文玩核桃至今,共栽植100多棵树。从去年开始这些树已经进入盛产期。尤其是今年,核桃在白露前夕下树,因山里气候和土质适宜,核桃品质好,深受买家欢迎。核桃因品种、品相及配对情况,价格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近些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保健意识越来越强,文玩核桃逐渐平民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玩这种核桃,它可以按摩我们手上的穴位,对血液循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赵月梅说。

  据悉,文玩核桃也称麻核桃,有官帽、狮子头、虎头等十多个品种,除按摩手部穴位的保健功效外,通过把玩上色、雕刻等方法,文玩核桃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因其皮厚质坚,壳文美观,果形独特,常被制作成精美的工艺品或直接作为中、老年人舒筋活络的玩物。

关键词:涉县,文玩核桃,按摩.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