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博 别志雷 2017-09-20 18: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许勤刘若鹏致辞

  9月20日,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图为签约现场。 记者 孟宇光 摄

  今天,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光启集团总裁、光启研究院院长刘若鹏致辞。中国电信总经理刘爱力参加签约仪式。与会嘉宾还通过视频一同见证了保定光启创新产业基地开工。

  深圳光启研究院是一家全球化的创新集团,在超材料、智能光子、临近空间技术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创新团队和国际一流的尖端技术、前沿技术。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光启研究院将在河北布局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产业基地等系列重大项目。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军民融合重大国家战略,创新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的生动实践。光启研究院还与中国电信等5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搭建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引导在京企业有序将增量产业疏解布局新区,为推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非首都功能疏解开路探索积累了经验。

  许勤在致辞中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是中央对新区最重要的功能定位之一,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一个重要使命。未来的雄安新区是一座以高端高新产业为支撑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必将成为吸引全球高端要素资源的创新高地,汇聚起一批引领未来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顶尖科学家和高端高新产业。

  许勤说,深圳光启在河北布局军民融合重大项目,符合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要求和河北转型升级的需要,对于我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的总体部署,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文章,加快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意义。希望光启研究院加快创新链、产业链布局,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同时,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全力为该项目建设和各类科研机构、创新型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资源环境友好的现代产业体系。

  刘若鹏在致辞中说,创建雄安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是光启研究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新举措,是加大源头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尖端技术转化成生产力的新机制。相信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光启一定能在河北再次启航、再次创业,走出一条“源头创新、技术变革、产业革命”新路。

  签约仪式上,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保定市政府以及有关企业,分别与光启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

关键词: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雄安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