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我说创城新变化】冀州区:提升绿化档次 扮靓城市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9-19 16:3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9日讯(记者 张梅胜)“漫步冀州街头,盛开的鲜花,绿草以及各种树木将城区装扮得非常漂亮。走一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心里舒服极了。”家住冀州区的李希棉大爷感慨地说。

  一座城市,不仅仅是高楼林立,还应该是绿树成荫;一座城市,不仅仅是熙熙攘攘,还应该是整洁有序;一座城市,不仅仅是马路干净,还应该是生态宜居。

  日前,记者在冀州区走访发现,无论是在城区主次干道,还是在公园小路,都能看到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在浇水除草,或在修枝剪叶,或在清理绿化带内杂物……他们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守护着城市的绿色,提升冀州区的“颜值”。

园林工人在栽种绿植。吴琼 摄

  据了解,冀州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和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为契机,全面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打造绿化景观,做好城市主次干道绿化工作,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档次,使城区生态环境大大改变,有效实现了园林绿化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对金鸡大街、和平路、迎宾大街等八条主干道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累计补植乔灌木5000株,绿化色带5000平方米,地被10万平方米,大大增加了城市绿量。该区还全面启动“绿地改游园工程”,累计投资670余万元,在城区五大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改造面积达7.83万平方米,积极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城市宜居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冀州公园广场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宣传主阵地。樊加伟 供图

  与此同时,冀州区还通过设置别具特色的宣传栏、风景带,将城区内的公园广场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主阵地,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美景”与“美德”相得益彰,使公园广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冀州,绿化,美化,形象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