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车在花间走 人在画中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赵跃军 闫思宇 2017-09-19 12:4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海旅游铁路始发站“开埠地站”。记者 赵跃军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郑佳洵 赵跃军 闫思宇)起点站为秦皇岛港码头,终点站为板厂峪的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是百年老铁路与时尚旅游相结合的产物。旨在打通秦皇岛山海间旅游通道,开发高品味新型旅游业态,带动沿线产业转型升级。

山海旅游铁路始发站“开埠地站”。记者 赵跃军 摄

  这条旅游观光铁路的前身,是始建于1915年的秦皇岛地方铁路,起点在百年老码头,终点在板厂峪,全长41.2公里。山海旅游铁路规划建设秦皇岛港老码头站、秦南站、地铁集装箱站、东徐庄站、柳江地质公园站、驻操营站、板厂峪站等7个车站。现已建成秦皇岛港老码头站、东徐庄站、板厂峪站。

正在引导乘客的乘务员。 记者 赵跃军 摄

  与普通火车有所区别,列车共分5节车厢,每节车厢里都有不同的主题布置。在这趟列车上游客不仅可以尽情欣赏窗外的美景,车内风光也是美不胜收:车站中的复古时钟、车窗旁的剪纸窗花、车顶上的五彩壁画......

开埠地车站的时钟。 记者 赵跃军 摄
车顶的壁画。 记者 赵跃军 摄

  据了解,列车全长约175米,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乘坐,最高时速为60km/h,行驶时间大约为70分钟。在车内,可以尽情享受无线上网功能,还可以通过音频视频同步直播系统来欣赏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别致新颖的节目。

关键词:旅发大会,秦皇岛,山海旅游火车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