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项目观摩侧记 秦皇岛打造康养旅游度假胜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7-09-19 07: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潇)下海、上山、入村,从渤海之滨到祖山之巅,今天,秦皇岛以百变的姿态迎接各方宾朋。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嘉宾分成8组,对秦皇岛的康养旅游、海滨旅游、乡村旅游等18个旅游观摩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秦皇岛康养精品展示。记者 王潇 摄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突出山海特色,树立“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品牌,叫响“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口号。在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秦皇岛康养精品展示在这里拉开大幕。药品保健品、康复养老设备、医疗器械300余种康养产品及服务集中亮相。在国际康养旅游中心的“全球私人医生中心”里,利用“猫眼”生命体征检测设备,不用抽血、不用测量,戴上耳机,在2分钟内,就可检测出被检测者的身高、体重,体脂含量,血氧,血糖含量等个人健康信息。各种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让参观者们大为惊叹,大家开玩笑地说,活过百岁不是梦。

健康检测区。记者 贺宏伟 摄

  秦皇岛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禀赋天成的旅游资源。境内162.7公里海岸线沙细滩缓,223公里古长城横贯东西,汇集了长城、滨海、森林、湿地、湖泊、海洋大漠、雄关大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年接待游客4200余万人次。据介绍,2017年以来,秦皇岛市18家重点景区共投入32.5亿元,对景区建设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通过市场运作,引进华侨城等战略投资者建设23个旅游龙头项目,秦皇岛以约30亿元环境整治投入,撬动了社会投入近300亿元,因地制宜地发展旅游新业态。

救护人员为受伤女士包扎伤口。记者 王潇 摄
救护人员为受伤女士包扎伤口。记者 王潇 摄

  硬件过硬,软件的配套升级更不可少。在今天的观摩活动中,记者遇到一个小插曲。在老龙头景区,一位游客在下台阶时不慎滑倒,膝盖被磕破,景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联系景区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治疗。经过简单的清创、包扎,十几分钟的时间伤者就被转移到救护车上。一个小事件,就体现出秦皇岛以人民为中心,让服务成为旅游核心竞争力的理念。

  以前提起秦皇岛是避暑胜地,首先想起的是山海关、老龙头、鸽子窝、老虎石等景点,逛逛城楼、泡泡海澡……如今再提秦皇岛有四季可游的渔岛温泉度假区,有废旧矿山变身主题公园红酒养疗庄园、葡萄小镇、华夏酒庄为代表的醉美红酒品味之旅,还有康养中心、心乐园为代表的“旅游+健康”的潮流旅行。全域、全季性旅游业态正在秦皇岛蔓延成长。

  风起正是扬帆时,秦皇岛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项目观摩,康养旅游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