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16个梨果品种登场 魏县第二届梨王争霸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王建功 郭海民 2017-09-18 11: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正在观赏各种各样的参赛梨果。张佩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王建功 郭海民)金秋梨果荟萃,谁与争锋称霸?近日,中国鸭梨之乡魏县的魏城镇东南温美丽乡村鸭梨采摘区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主角是一个个精挑细选的梨果,同台竞技、争锋高下,吸引了外地采摘游玩的游客和梨农的兴趣。经过激烈角逐,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赛的鸭梨以总成绩39.5分摘取“梨王桂冠”。

  比赛中,40个专业合作社和个人参赛报送的16个梨果品种“闪亮登场”,鸭梨、秋月梨、红梨、玉露香、黄金梨等装在白色的筐子里,放在了专业评委的面前,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外感,品尝口感,仔细称重,进行可溶性固形物测定,每个环节做到细致精致,准确无误。

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摘取“梨王”桂冠。张佩 摄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评选,各项评分汇总,各个奖项名次确定。11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魏县林业局局长刘卫国和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负责人等为获奖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手捧获奖证书和梨王奖杯的朱付平高兴地说:“今天参赛的鸭梨获得了梨王,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对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和帮助,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加强技术管理,培育出更优质的鸭梨,让更多的人爱上魏县鸭梨,吃上香甜可口的绿色无公害鸭梨。”

  在场观看的梨农宋福臣说:“来看鸭梨争霸赛真是大开眼界,现场学习了很多梨果管理技术,俺也要改进,种植新品种,让游客和群众吃上更香甜的梨果,明年俺也要参加梨王争霸赛,争取拿到梨王头奖。”

  据了解,参赛的梨果均是魏县境内无公害标准果园生产的安全果品,奖项设置鸭梨、红梨和其他梨三个奖项,按照口感、外观、重量、可溶性固形物四项标准进行打分,每项10分,总分40分,按照得分高低,最终评选出鸭梨梨王、金、银、铜、优质奖等奖项。

关键词:梨王,比赛,魏县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