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事故现场交警甘当“垫背”半小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2017-09-18 09:1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为交通事故中受伤的董女士当“垫背”。

  9月15日,一张事故现场交警甘当“垫背”半小时的照片,将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9月16日,记者联系上这起交通事故中受伤董女士的家人,还原了当时发生的感人一幕。

  据董女士的家人介绍,他们是廊坊霸州市披甲营村人。9月14日下午5时许,董女士下班骑电动车行至106国道金各庄村口附近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董女士在撞击中腰部受伤骨折,受伤部位巨大的疼痛让她既无法坐着,也无法躺下,痛苦不堪。就在此时,在路边检查点执勤的一名年轻交警,飞快地跑了过来。和董女士沟通伤情后,这名交警蹲下身子,用一条腿支撑着董女士背部,一只手托着头部,还不住地安慰她。有了这样的“垫背”,董女士受伤部位的疼痛大大减轻。

  虽然事故发生后就有热心路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当时所有救护车都已派出,再加上正值下班高峰期,等了近30分钟后救护车才赶到。其间,那名交警一直蹲在地上,保持着为董女士“垫背”的姿势。以至于额头上冒出了汗珠,另外一条腿直发抖。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为董女士做了紧急处理,而后送往医院救治。救护车离开后,那名“垫背”交警腿部已经麻木,一瘸一拐地走回岗位,继续指挥交通。

  董女士的家人说,他们赶到事故现场后,亲眼目睹了交警甘当“垫背”的一幕,当时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因为着急救人,也没顾得上向那名交警多说句谢谢。目前,董女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怀着深深的感激,将现场交警甘当“垫背”半小时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两天来收获满满的全是点赞!

关键词:事故现场,交警,垫背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