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岛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
四个月信息阅读量100万+ 交易量超30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赵跃军 2017-09-17 15: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老龙头景区扫描二维码就可得到语音导览服务。记者 赵跃军 烟成群 摄
在温泉中心微信扫一扫就可享受按摩服务。记者 赵跃军 烟成群 摄
扫描“我是秦皇岛”小册子上的二维码可得到导览、购票服务。记者 赵跃军 烟成群 摄
渔岛景区的智能服务终端。记者 赵跃军 烟成群 摄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 赵跃军)作为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一大亮点,秦皇岛的智慧旅游网建设打造智慧旅游“一网三平台”,其中智慧会务系统将实现会议无纸化,为嘉宾提供智能化服务。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4月24日实现上线运营,目前上线旅游旅游产品50多种,平台信息阅读量已经达到100万+,截至8月31日,平台系统交易总量超3000万元。

  秦旅智慧旅游公司创新性地提出了OTS(Online Travel Service)概念,即智慧旅游服务商。从传统旅游电商思维转变为旅游技术服务思维,致力于成为区域旅游产品的整合、管理及服务提供商,以此推动区域旅游产业资源整合和整个旅游产业升级。

  秦旅智慧旅游平台通过“一张网、一键式、一条龙”便捷手段,全方位提升游客的智慧旅游体验。该平台具有资源整合、市场营销、运营结算、品牌评价、数据分析功能,景区、住宿、餐饮、购物等旅游产品一应俱全,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开辟营销渠道,吸纳旅行社、票务公司、酒店等涉旅企业加盟,开通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方式,全面实现旅游产品的在线支付,方便游客和旅游资源方的资金结算,并可实现客源地动态分析、游客驻留时间分析、游客画像、旅游资源优势分析、旅游资源统计等功能,为游客和旅游资源方提供精准营销服务。

  “我们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包括秦皇岛全域旅游电子手绘地图、线上旅游顾问‘秦小U’、景区内部旅游路线手绘地图、游玩路线推荐、语音导览系统、游玩攻略、景区720°全景图等在线旅游服务系统,可大大提升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计划决策、享受旅游和回顾评价等旅游全过程的服务体验。”秦旅智慧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秦皇岛 , 智慧 , 旅游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