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我说创城新变化】创新“错时执法” 衡水城管实现管理无缝隙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2017-09-17 13:57: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9月14日讯(记者 张梅胜)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也妨碍交通出行安全。为此,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创新“错时执法”管理模式,加大管理力度,有效消除了管理盲区,实现了城市管理的无缝隙,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彩助力。

执法人员利用清晨时间对占道经营进行治理。衡水市城管局 供图

执法人员利用中午时间对占道经营进行治理。衡水市城管局 供图

  据了解,该支队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错时值班巡查小分队,通过打时间差管理,打破8小时工作制,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特别是学校周边、生活区周边、主次干道等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开展不间断市容环境整治,使城区流动摊贩无空可钻,确保全时段城市管理全覆盖。同时,在管理过程中,他们转变管理模式,从“严管重罚”转变为“以人为本,疏堵结合”,让摊贩在规范中经营,在经营中有序。

  “执法人员实行错时工作执法,可以有效解决城管执法下班后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消除执法盲点,为老百姓营造了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采访中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关键词:创新,错时,执法,管理.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