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动漫特刊:厉害了!我的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9-17 1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新老朋友好久不见吖,本期动漫特刊我们将带您一起逛逛咱美丽的秦皇岛,内容精彩,不要走开。

厉害了,我的秦皇岛!
厉害了,我的秦皇岛!

  说起秦皇岛,大家一定不陌生,有多少个假期大家是在秦皇岛柔软的沙滩上度过的呢?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区位条件、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丰饶的地方物产,这里是旅游度假的天堂。别说你没在这里吃过螃蟹游过泳,太LOW!2016年,秦皇岛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188.9万人次,难道分母里没有你的足迹?我才不信。书归正传,以下时间,咱来唠点高大上的,也为你以后的谈资加点料。

接待国内游客4188.9万人次,在秦皇岛平均停留天数为2.46天,人均花费1149.5元。
接待国内游客4188.9万人次,在秦皇岛平均停留天数为2.46天,人均花费1149.5元。

  9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就要在咱秦皇岛市举行啦。在这之前,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发布了《秦皇岛旅游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6年,秦皇岛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2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5.5亿元。其中,国内游客4188.9万人次,在秦皇岛平均停留天数为2.46天,人均花费1149.5元,两项指标连续多年居河北首位。接待入境游客29.1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入境游客在秦皇岛平均停留天数为4.6天,人均每天花费188.05美元,全年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

  你以为沙滩和螃蟹就能创造出来这么耀眼的数字?当然不!少年,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这座美丽的港城,人家旅游产业的体系可是相当有料的。不信?你看。

  截至2016年底,秦皇岛市共有A 级以上旅游景区(点)38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15家,3A级旅游景区8 家,2A级旅游景区15家。处处是景,处处好玩,就问你服不服?

  截至2016年底,秦皇岛市共有星级饭店50家,其中五星级饭店1 家、四星级饭店15家、三星级饭店25家、二星级饭店9 家。全市星级饭店共有客房7584间,床位数1.5万张。海景假日酒店、喜来登、香格里拉、地中海俱乐部等知名品牌酒店相继落户秦皇岛。住的好,才能玩的好,你不来感受一下嘛?

  截至2016年底,秦皇岛共有旅行社208家,其中具备出境组团资质的旅行社15家。全市共有高级导游员14人,中级导游员83人,初级导游员4353人。其中,普通话导游员4169人,英语、俄语、日语、朝鲜语等外语导游281人。只知道游泳吃螃蟹?那是你没找对人!

让“全域旅游”与“全季旅游”成为秦皇岛旅游产业的两张王牌。
让“全域旅游”与“全季旅游”成为秦皇岛旅游产业的两张王牌。

  为了让你在这吃好住好玩好,咱们秦皇岛可是煞费苦心,公共设施建设的脚步可是一刻不停歇。

  全域旅游咨询、集散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完善覆盖;旅游厕所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公共环境得到了显著优化;统一构建规范的旅游交通标识导引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交通便捷程度,彰显旅游国际化形象;旅游风景道及沿线休闲驿站的建设让游客休闲旅游的需求得到了大大的满足;另外,咱秦皇岛可是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智慧旅游的高速发展不仅为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对河北省智慧旅游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世界很大,我想去秦皇岛转转。
世界很大,我想去秦皇岛转转。

  近年来,秦皇岛着力打造成国际化的滨海度假旅游名城,先后制定了全域统筹战略、品牌引领战略、创新发展战略、融合发展战略、项目支撑战略、双轮驱动战略,突出核心亮点,构建了“一带两轴三片区”的空间格局,打造了五大重点旅游发展片区。未来,秦皇岛将以“康养度假”作为未来旅游发展方向,创新开发四季旅游产品,最大限度利用秦皇岛四季优质及潜力旅游资源,让“全域旅游”与“全季旅游”成为咱秦皇岛旅游产业的两张王牌。

  怎么样,有木有心动?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9月17日到9月18日,趁着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一起来感受秦皇岛秋季的独特韵味吧。“秦皇山海·康养福地”,9月17日,约吗?

  开海了,螃蟹有黄了,你还在等啥?赶紧来,麻溜的。

开海了,螃蟹有黄了,你还在等啥?赶紧来,麻溜的。
开海了,螃蟹有黄了,你还在等啥?赶紧来,麻溜的。

关键词:第二届河北旅发大会,秦皇岛,旅游白皮书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