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网开设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举报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7-09-15 16: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段涛)9月15日,长城网联合河北省大气办开设“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举报平台”,公众可以登录长城网官方网站及长城新媒体公众号针对大气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实名举报投诉。投诉人的个人隐私将受到保护。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勇于举报、热情监督、群策群力、全民参与,共同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长城网首页部分截图
长城网首页部分截图。
长城新媒体公众号截图
长城新媒体公众号截图。

  平台重点受理以下问题的举报:1、“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问题;2、严重污染环境的偷排偷放问题;3、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直接排污问题;4、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5、涉嫌自动监测弄虚作假问题;6、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不力问题;7、扬尘污问题;8、其他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问题。

举报平台官方网站页面
举报平台官方网站页面。

  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和举报违法排污企业,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全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省大气办将对群众举报的大气环境突出问题认真受理、交办、限时整改、复查回访、追责问责、公示通报,每月通过该平台向社会公布举报查处情况。对于查处核实的举报线索,省大气办将向举报人予以奖励,对于涉嫌环境犯罪的举报线索,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公众还可以登录河北新闻网、河北发布、河北环保发布、河北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开设的“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举报平台”进行实名举报投诉。

关键词:环境,污染,长城网,举报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