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9/16  16:25:00

    直播结束,谢谢观看!

  • 2017/09/16  16:23:00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幕仪式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9月16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共同开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的大幕。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活动精彩纷呈、贴近实际,共安排了7个主题日活动:

    9月18日,志愿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全省志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9月19日,校园日,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将集中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等主题活动,利用多种渠道介绍网络安全知识,让校园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阵地。

    9月20日,电信日,由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营业网点主题宣传、推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等,可谓异彩纷呈。

    9月21日,法治日,由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将通过对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对重点单位进行宣讲、组织全省各级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燕赵警民通网站发布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为群众提供学习和参考的平台。

    9月22日,金融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开展。活动将聚焦“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支付环境”,组织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做好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9月23日,青少年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开展。将在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范围内开展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电视辩论赛,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9月24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由省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将在“冀工之家”微信端开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乐享工会网上服务”为主题的有奖答题活动,并组织做好“好网民”系列宣传征集活动。

  • 2017/09/16  16:05:29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共同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揭牌。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9月16日下午,在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共同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揭牌。

    据悉,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将成为全省网络安全技术研发、服务支撑和人才培养的基地,推动全省网信事业的新发展。

  • 2017/09/16  15:51:25
    宣誓仪式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参会学生代表起立宣誓。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宣誓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参会学生代表宣誓。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9月16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大学举行。来自我省大中小学生代表各5名,每个方阵各拿一面旗帜,3个领誓人和现场的学生朋友共同宣誓。

    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宣言

    网络世界 精彩无限 合理用网 知识浩瀚

    警惕陷阱 防微杜渐 曲直善恶 是非明辨

    文明上网 诚信友善 遵守公德 拒绝谣言

    自尊自爱 自控自律 珍惜青春 把握明天

  • 2017/09/16  15:45:00
    长城新媒体集团临时党委书记马来顺为获得2016年度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贺宏伟 任光阳 摄
    2016年度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现场。记者 贺宏伟 任光阳 摄
    网络安全周上,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个人受到表彰。长城新媒体集团临时党委书记马来顺为获得2016年度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附: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个人名单

    石家庄教育局 李靖

    承德市教育局 谢占洪

    张家口市教育局 徐岗

    秦皇岛市教育局 崔海涛

    保定市教育局 王竞超

    沧州市教育局 吕志刚

    衡水市教育局 王建东

    邢台市教育局 邓铭山

    河北大学 任会来

    河北工业大学 黄妍妍

    燕山大学 郭庆贺

    河北农业大学 周智男

    河北师范大学 王运敏

    河北医科大学 刘学民

    华北理工大学 阚连合

    石家庄铁道大学严世强

    河北工程大学 王砚海

    河北地质大学 张永华

    河北中医学院 宫志强

    承德医学院 范萌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孙志文

    河北金融学院 苗志刚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赵克宝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尹辉增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孙壮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贺杰

    河北外国语学院 王志强

    河北体育学院 王琦

    衡水学院 郭竹梅

    邯郸学院 焦洪强

    保定学院 米建军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李诺

    张家口学院 陈延东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丛帅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贺秋雨

    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实训基地 刘宏忠

    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吴树芳

  • 2017/09/16  15:45:00

    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现场。记者 贺宏伟 任光阳 摄

    网络安全周上,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附: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石家庄教育局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张家口市教育局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沧州市教育局电化教育信息中心

    衡水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

    邢台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

    河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河北医科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经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华北理工大学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石家庄铁道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工程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中医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承德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网络技术中心

    河北金融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信息中心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河北体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

  • 2017/09/16  15:44:00
    演出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演出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舞台剧《网络安全保卫战》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犯罪嫌疑人入侵网络实施诈骗的故事,虽然最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但网络诈骗依然是人们上当受骗的高发领域。

    维护网络安全可以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当我们在网上轻松购物,用网络获取海量信息或者愉快地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其实背后是不同行业“网络卫士”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守护。

  • 2017/09/16  15:17:18
    《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主题视频》吸引了参会学生的目光。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参会学生认真听取发言。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 2017/09/16  15:09:00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致辞。记者 贺宏伟 任光阳 摄
    各级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齐聚百年学府河北大学,共同见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参加今天活动的既有网信战线的同志们,也有驻保高校师生代表。在此,我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同志委托,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和参与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和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向长期支持我省网信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同学们和广大网民,致以崇高敬意!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在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是坚持广泛参与筑安全。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是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涉网部门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互联网企业要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是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要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是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是坚持推动发展享安全。要加快形成有利于网络安全产业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支持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天津间的网络安全合作,推动京津更多网络安全科研成果落户河北、服务河北。

    同学们、同志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共同携手,关注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让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让我们的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预祝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2017/09/16  15:01:06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大学举行。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活动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活动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9月16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大学举行。2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

  • 2017/09/16  14:57:00
    互动创意节目《一片纯净的网络天空》拉开活动大幕。记者 任光阳 摄
    互动创意节目《一片纯净的网络天空》拉开活动大幕。记者 贺宏伟 摄
  • 2017/09/16  14:43:00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参观网络安全成果展。记者 任光阳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参观网络安全成果展。记者 任光阳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参观网络安全成果展。记者 任光阳 摄

    9月16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大学举行。开幕式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参观网络安全成果展。

    据悉,成果展主要展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河北省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科技成果。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

  • 2017/09/16  14:30:00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即将开始,参会学生有序入场。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图文直播记者准备就绪。记者 任光阳 摄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位看官,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由河北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马上开始。活动正在通过长城网同步图文直播,欢迎大家的收听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