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我说创城新变化】石市裕华区城管局拆除违法建筑 还居民公共空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09-17 13: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4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私搭乱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而且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根据“双违”工作指示要求,按照依法、依规、依纪拆违的原则,9月1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联合公安、东苑街道办事处、尖岭小区居委会对尖岭小区内排查出的有碍观瞻的80余处私搭乱建进行依法拆除。

拆违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上午9时,执法人员分多组开始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记者看到,在尖岭小区13号楼前便道上业主违规“圈地”自行搭建20左右平方米小房,自行占用存放杂物,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这是我自己花钱修的,你们凭啥拆?”在拆违现场,这位业主高声喊道。“这片区域本来就是小区的公共用地,不允许侵占和修建私人小房。”现场执法人员对这名居民耐心说服,让其明白自身行为是违规的。最终,在执法人员劝导下,该居民同意拆除。“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建了。”该居民后悔地说。执法人员立即开始设置警戒线,拆除工人们用电焊切割机对棚子进行了分解拆除。

  不远处,15号楼前居民占用楼前便道,自行搭建售卖商品的棚亭也正在被另一组人员一起拆除。随后13号楼东侧几处居民私自搭建做储物间、小商店的棚亭也陆续被拆除。

拆违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据东苑城管中队中队长赵旭东介绍,对尖岭小区的私搭乱建将进行分批次拆除,这次拆除是在两天内对居民们在原有的储物间外面私自搭建的这些棚子以及有碍观瞻的搭建进行拆除,后期将对所有的私自搭建的建筑,包括市场里的临时搭建以及槐中路槐北路饭店外扩的厨房进行彻底拆除,并规划建设一批整齐的、规范的储物间。

  东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庆赟告诉记者,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给小区整治和环境都带来一定的影响,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只要是私搭乱建,办事处一定下大力气拆除,使小区环境整洁,居民生活宜居。通过前期对小区内51栋楼3000余户的调查,排查出第一批有碍观瞻的私搭乱建有80余处,前期已向居民发放了拆除通知书,现在正在陆续拆除。

  据裕华区城管局城管大队副大队长褚旭东介绍,在创城的冲刺阶段,根据“双违”工作指示要求,裕华区城管局积极响应,率先行动,除尖岭小区正在拆除外,方村、南焦等社区都在开展拆除行动。截至目前,裕华区已拆除违法建筑152处,涉及违法占地785677平方米。

关键词:裕华区,城管局,违法建筑,居民,公共空间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