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端掉一处非法会销窝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邵雅丽 沈璐 杜宇昕 2017-09-13 21: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非法会销窝点现场。沈璐 摄
唐山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端掉非法会销窝点。邵雅丽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3日讯(邵雅丽 沈璐 记者 杜宇昕)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五重安乡某地进行非法会销活动。接到举报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单位对非法会销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给几十名老年人授课,授课地点墙壁上贴着霍山石斛的宣传海报,海报上宣称石斛有滋阴补虚、抑制肿瘤等八大功效。

查处现场。邵雅丽 摄

  经查,自称安徽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陈某、狄某组织外地老年人以免费旅游的名义来迁,期间给几十名老年人授课,进行非法营销。

  检查现场,当事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件及所售石斛的产品合格证明,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相关物品进行了扣押。

  目前,该局已对非法会销行为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是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宣传疾病治疗、预防作用。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

  二是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

  三是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四是选购保健食品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查询。

  五是遇有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

关键词:监督,非法会销,迁安.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