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徐水区荣获全省绩效预算管理示范县第一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晓兰 王新平 2017-09-12 23: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徐水区理论中心组正在进行学习。徐水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保定9月12日讯(通讯员 商晓兰 王新平)徐水区凭借敢闯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的改革精神,在全省绩效预算管理示范县创建活动中脱颖而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通过省厅验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省第一名。9月1日,保定市推进绩效预算管理改革现场交流观摩会在徐水召开,要求各县(市、区)对标先进,全面推进绩效预算管理改革。

  抓关键,提供改革动力。徐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为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强培训,贯穿改革理念。分周组织业务培训,分段部署,分步实施,确保改革理念逐步融入、贯穿始终。重破立,夯实改革基础。在财政部门实施“内部革命”,完善内设机构预算管理职责。调整预算单位内部管理结构,明责任,降风险,提效率。全面落实“收支脱钩”,建立基本经费保障机制,有效保障预算单位基本运转。搞攻坚,突破改革难点。建立规范的预算管理结构和绩效目标指标体系,全面、规范编制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加强绩效监控和监督评价。建平台,做强信息支撑。构建信息技术业务平台和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在全省第一个实现自助柜面系统区乡两级全覆盖,大大提高了工作运行效率。

关键词:徐水区,全省绩效预算,示范县,第一名.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