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喜迎十九大】廊坊市广阳区文化惠民工程服务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峻峰 王锦妍 2017-09-12 20: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阳区“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惠民演出现场。王峻峰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峻峰 王锦妍)“广阳美,社区美,我们多像花中蕊;我家美,环境美,人人年轻二十岁……”近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廊坊市广阳区桑园辛庄村欢声如潮,“喜迎十九大 共创文明城——廊坊市广阳区戏曲下乡惠民演出”点燃了村民的激情,合唱《赞广阳》唱出了父老乡亲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独唱《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全国人民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豪情,评剧、豫剧、河北梆子等戏曲经典唱段让在场群众听得如痴如醉……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真是太高兴了,希望这样的演出越来越多。”桑园辛庄村的郑大爷说。

  据了解,桑园辛庄村是广阳区戏曲下乡惠民演出的第五站。连日来,由广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广阳区凤中评剧团承办的大型文艺汇演在广阳区多个村街陆续上演。一场场乡村舞台专场演出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出广阳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群众文艺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广阳区全面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改善文化基础设施条件,统筹整合全区文化资源,把一场场文化盛宴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以文化惠民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区文化大发展的合力,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今年以来,广阳区为打造精品文化品牌,集中推出“广阳区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节”、“迎新春民族音乐会”、“文明使者·快乐舞王”广场舞大赛、“情暖千万家,共创文明城”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穿越中华历史,品读经典文化”朗诵大赛等一批精品群众文化活动,叫响了“广阳品牌”。

关键词:廊坊,广阳区,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