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广大干群热议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郭京泉 庞博 2017-09-12 20:4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2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郭京泉 庞博)“认真学习了长篇通讯,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安次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第二监督室主任董玉婷在学习了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五)》后深有感触地说,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作风建设尤其关键。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正人先正己,当强化作风建设的表率,积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安次区纪委机关干部通过河北经济日报学习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近两日,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五)》在《河北日报》刊发后,在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发展步入新境界。

  “长篇通讯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工作历程,时隔30余年,仍然能深刻感受到总书记抓好党风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廊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维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等各项工作,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履职尽责,推动全市人社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张维真说。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机关干部通过河北经济日报学习长篇通讯《“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长篇通讯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党风的好坏,决定人心的向背;人心的向背,不但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的命运,也决定着党的命运”这句话,给广大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超说,街居干部要强化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党性原则,经常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百姓需求,破解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南大街社区干部崔雯桀认为,通过学习系列通讯,自己深受教育,今后要坚持经常性的理论学习,保证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工作、办实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文章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再现了3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那段难忘岁月。一幕幕真情流露的场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情、爱民之心,作风之实、感情之深,为我们上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使我们的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文安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董国胜表示,今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作为镜子,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立足岗位,放眼长远,大胆创新,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实事。

  安次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闫艳芳也说:“作为区县层面的巡察干部,我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严格自律、克己奉公、公私分明,在与干部群众接触过程中自觉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廊坊,干群,学习,长篇通讯五.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