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99公益日 河北顺丰快递小哥集体献血22400毫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9-11 10:0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何震)9月9日全民公益日,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组织近百位“快递小哥”及部分管理人员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参与“暖心鲜血·为爱加油”无偿献血活动,以无偿献血这种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向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长城网 何震 摄

  8点20分,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近百位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共同参加“暖心鲜血·为爱加油”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向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以此表示对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感谢。赠旗仪式后,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献血流程、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科普知识,随后“暖心鲜血·为爱加油”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

献血爱心人士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采前血液快速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启动仪式后,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采集,本次活动共56人无偿献血22400毫升。

  

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春江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春江介绍,顺丰一直都在倡导人人参与公益的理念,去年曾多次举行自然灾害捐助、贫困学生援助等多项公益活动,“今年我们从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到可以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所以我们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合作组织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我相信像爱心献血这种公益活动会在我们公司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顺丰“快递小哥”屠伟策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今天是我第16次献血,我五个献血证记录都满了,现在我保持每年都进行两次无偿献血。”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屠伟策告诉记者,“我觉的无偿献血挺好,不仅参加了公益活动,还可以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提高造血能力,对身体挺好的。”

顺丰“快递小哥”韩明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今天是我第10次献血,这次献血400毫升,我跟我很多同事一样都是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并且固定每半年献一次。”同为顺丰公司的“快递小哥”韩明告诉记者,“当别人需要血液时,你的血液可能就会拯救一个生命,这是一种爱心,也是一种公益行为,而且献血对身体有许多的好处,也没有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影响,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入进来。”

  据悉,“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公益日。

关键词:99公益日,顺丰,快递小哥,无偿献血,河北省血液中心

责任编辑:陈美冉